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传承工合精神 弘扬红色基因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15:4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及省、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推进“党史进机关”活动走深走实,提升模范机关创建水平和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养,8月2日下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委网信办、市委外办联合举办大讲堂活动,邀请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张占勤调研员讲授“抗战时期的宝鸡工合运动”。张占勤同志现为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委员,兰州城市学院路易·艾黎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宝鸡文理学院西北工合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宝鸡市中共党史专家库专家,陕西省社科院宝鸡分院特邀研究员。

习近平总书记曾五次提到工合运动或者工合人物,指出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工合运动重要发起人、培黎学校创始人路易·艾黎和宋庆龄、斯诺等发起成立的工合国际,为支援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张调从什么是工合运动、工合运动产生的历史背景、工合思想的起源、宝鸡工合运动开展情况、中国工合运动红色基因溯源、中国工合运动的历史贡献、宝鸡工合研究情况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工合运动的前世今生,讲述了我市党史教育基地凤县工合纪念馆背后的故事,给“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和生命力,使大家对宝鸡这座“工合城”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发展合力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聆听讲座后,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继续传承和发展工合先驱强烈的时代担当和国际主义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时刻践行“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凝聚共识、踔厉奋进,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贡献。

市城管执法局、市委网信办、市委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干部及系统单位党支部委员9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