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创新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集资诈骗宣传月活动

来源: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10:59 浏览次数:

按照宝鸡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宝鸡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集资诈骗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宝市处非发〔2022〕7号)文件精神,我局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结合局系统各自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称《条例》)有关要求,加大《条例》普法和防非宣传力度,要求局系统各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策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依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条例》宣传解读、增强社会各界对《条例》的知晓率,运用《条例》防非处非,保护人民财产安全,打好防范化解非法集资与金融活动风险持久战提供重要法律保障,不断提高全民防范处非意识,为《条例》在我市贯彻施行营造良好环境。

二、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全民防范意识,我局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在城管执法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6月份,我局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在广场公园开展宣传月活动。发放宣传单页,宣传物品,接受群众咨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套路贷”知识宣传,让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广泛向市民群众深入讲解与城市管理执法领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和宣传发动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活动期间,在公园广场等人流多的地方,利用LED电子屏幕续滚动播放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字幕及宣传条幅宣传标语,并在主要路段等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设置展板2块,向群众发放《宪法》《陕西省城市管理执法条例》《宝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系列读本各300余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页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涉及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侵权损害等法律法规咨询15余人次。二是广泛接受教育,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分批次在行政中心北广场集体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国家安全图片宣传展板,领取宣传彩页、手册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新形势下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三是积极参与线上活动。组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参加“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短视频大赛,并参与制作”防范非法集资--宝鸡城管在行动”.要求局属各单位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比赛,增强全局干部职工防范意识。

三、成效显著,社会反响强烈。本次宣传坚持网上网下结合,活动丰富,效果显著,增强了防范处非意识,真正让防范意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