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宝鸡市市区机动车停车场备案指南

来源: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16:45 浏览次数:


一、事项名称:宝鸡市市区机动车停车场备案

二、事项类别:行政备案

三、备案受理单位: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四、备案对象:停车场经营管理企业或个人

五、相关法律依据

公安部、住建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公交管〔2019〕345号)。

六、备案内容

(一)停车场经营者相关信息。

(二)停车场权属证明及其他相关信息。

七、申请备案材料

(一)停车场备案申请表

(二)停车场经营者身份证明

1.经营者为企业的: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授权办理人的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及其他相关信息;

2.经营者为个人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者身份证明及其他相关信息。

(三)停车场权属证明包含下列材料。停车场权属方与经营者不一致的,还须提供停车场权属方与经营者签订的相关授权文件。

1.独立选址规划建设或与建筑物配套建设供社会公众停放机动车的提供以下资料:(1)产权证明文件;(2)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总平面定位图;(3)停车场竣工验收合格证明(地下车库需提供消防验收合格证明)。

2.在建筑区划内,将适合的场地设置或改建为停车场的需提供以下资料:(1)规划总平面定位图;(2)停车场用地范围地理坐标测绘图;(3)土地合法权属者同意设置、改建为停车场的证明文件:①由开发商通过出售、出租或者附赠等方式约定归属权的车位,需提供相关业主同意的证明文件;②占用业主共有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车辆的车位,需提供业主共同决定同意证明材料(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占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会)。若无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的小区,由属地居委会向停车场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设置或改建的停车位不得占用消防通道。③利用公用设施、公园、广场区划内适合的场地设置、改建为停车场的,需提供土地权属者及运营管理单位同意的证明材料;④利用政府储备土地设置为临时停车场的,需提供政府储备土地使用证明文件。 

3.其它有效的停车场权属证明材料。

(四)停车场方位图、平面示意图及符合规定要求的设施清单(设备名称、型号、数量等)。停车场方位图应标明停车场所在地理位置,并包括周边相邻的道路信息。停车场平面示意图应标明停车场出入口、交通组织流线、车位具体分布等信息。现场照片、停车泊位数量、泊位排列方式。

(五)承诺书。

(六)停车场内部管理制度、停车场专业管理人员登记备案表、管理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及着统一制服一寸彩照一张和应急预案等文件。

注:上述材料需提供原件与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原件到现场核对后退还。停车场运营期间需变更相关信息的,按照上述要求重新提交备案资料。

八、办理程序

(一)受理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对,并根据核对结果做出相应的决定:

1.申请备案材料齐全,当场出具《宝鸡市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备案受理凭证》,受理此次备案;

2.备案材料不完善的,说明原因并出具《宝鸡市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备案补正材料通知书》。

(二)核查。

1.对备案材料的合法性进行核查;

2.对备案材料与现场情况是否一致进行核查。(注:公共停车场和道路停车场由市执法局停车办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员核查并出具核查意见,专用停车场由市执法局停车办派员核查并出具核查意见)

(三)审批。

依据停车场经营者提供的备案资料和现场勘查结果,对符合条件的填报审核意见并报局分管领导批准。

(四)发证。

出具《停车场备案登记证》。

九、承诺办理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办结,特殊情况可延长至十五个工作日。

十、联系信息

(一)办理地址:宝鸡市金台区虢十路3号盛世广场22号楼投资大厦809办公室。咨询电话:0917-3262977

(二)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30-17:00

十一、投诉监督电话:0917-3262977

十二、停车场备案流程图

承诺书.doc

专用停车场备案申请表.doc

公共停车场备案申请表.doc

道路停车场经营许可申请表.doc

                                                                                                                                                     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