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坚持科学精准防控 切实减少疫情影响

来源:宝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02 10:29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市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持科学精准,提高防控质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上,岐山县及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宝鸡高新区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疫情处置情况,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王勇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逐步向好、仍在胶着,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统一思想、保持定力,继续加快推进攻坚清零。要坚持精准防控,深入研判疫情形势,科学划定风险区,快速斩断传播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关心帮助力度,切实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

王勇要求,要毫不松懈外防输入,配足人力、优化流程,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牢牢守住各类交通卡口。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学校、医院、社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持续强化方舱医院、隔离场所、防疫物资、治疗药物等储备。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组织群众、引导群众,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领导贾珉亮、丁胜仁、佘俊臣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