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办舆情应急处置培训会

来源: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城管执法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水平,切实维护媒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11月22日上午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办了舆情应急处置培训会,各区城管执法局、市级有关部门9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泽曦、渭滨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四中队政治指导员李超、市城管执法局人教科科长凡琪三位同志授课,他们就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传播特征及应对技巧,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思考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凸显执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舆情调控管控的经验并结合相关案例与近期热点,从实践角度分析了舆情处置各环节注意事项。

整场培训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提升参训人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副局长陈斌出席了会议并做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舆情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知识学习,提升预警感知和监测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网络舆情管控和正面引导,形成反应灵敏、配合有力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管理,建立健全高效快捷的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体系。

下一步,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持续强化宣传及网络舆情工作,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消隐患于未萌,让互联网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宝鸡市城市管理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坚强的网信支撑。

此外,本次培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和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