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以“三亮三比三评”促进工作新成效

来源: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08:22 浏览次数:

今年来,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探索“三亮三比三评”党员示范行动机制,重塑竞争优势,激活党员“基础细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实现“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城市管理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以“三亮”为基础尽职履责优服务

亮身份听民意。近年来,局党组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亮出党员身份,建立群众监督评价机制,通过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等途径,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6月份我局被评为省住建系统“2020年度全省城管系统社会满意度测评突出单位”,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将政协提案办理与履行部门职能、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自觉把提案办理作为听民声、纳民智、惠民生的重要途径,推动了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荣获十二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亮标准优服务。年初,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及服务性质,认真对标国内国际先进公园、广场等有借鉴性的典型案例,以建设美丽、舒适、宜居城市环境为出发点,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尤其局属渭河公园对标先进,从“花绘渭河”便民设施建设、“花绘渭河”景观建设、“时尚运动”品质提升三个方面创新公园建设管理,改造大剧院南侧渭河公园景观绿化,打造“疏林草地、缀花草坪”的自然生态景观,并设置便民生态公厕,铺设观光游园栈道,增设摄影平台。各公园广场改造修建无障碍坡道25处、无障碍公厕9处,根据市民锻炼需求,新安装乒乓球案10余组,铺设乒乓球场地塑胶地板1410余平方米,并在周边配置座椅、便民衣帽架,修建了独立母婴室多处,内设舒适的婴儿床、座椅等设施,让特殊人群出行更便捷舒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亮承诺办实事。全市城管系统采用“出门即上班、上街即执勤”式的“马路办公”工作模式,及时回应广大市民提出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共纠改门店乱贴乱画、商户占道经营、共享单车摆放不到位、小区内私占绿地乱搭乱建、建筑施工地噪声污染、不文明养犬等七大类1280余项问题,易反复的城市管理“顽疾”得到迅速有效遏制。向社会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8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三比”为动力创新工作模式创佳绩

扎实纵向对比,干事创业出亮点。一是以“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为抓手,创新工作模式,不断对门店经营、共享单车、公厕管理、清扫保洁、绿化管护、“门前三包”责任制、电箱美化、便民摊群点等十大城管问题进行彻底清除,提高市容市貌管理水平。二是突出抓好“党建+网格治理”、“党建+项目建设”、“党建+重点保障”、“党建+联企扶贫”、“党建+城市品质”系列活动。落实好市区438条道路网格化管理“四个全覆盖”的立体管理新模式,出色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清姜路改造提升工程,全力保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环境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持续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7月份,市委组织部通报我局“2020年度全市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考核为“好”等次。三是扎实为民办事,工作干出新特色。修建口袋公园8处,并配置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打造“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15分钟宜居生态圈。在城市重要路段,打造为民服务“城市驿站”8座,配备微波炉、冰箱、空调、饮水机、充电器等设施,向各行业室外工作者及群众免费开放。督促经营公司更换市区共享单车5.1万辆,并设置电子围栏,运用北斗导航技术、“城管通”软件等方式,多措并举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新建公厕12座,同时开发“宝鸡公厕电子地图”小程序,张贴二维码的标识牌5000余张,一扫就能快速实现公厕查询、导航服务、地图标注等服务。对市区217座直管公厕进行整治改造,全部“旧貌换新颜”,并配套安装了800多个公厕导向指示牌,极大方便市民群众如厕。

深化横向对比,你追我赶展风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认真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对局系统表现突出的3个优秀党支部、1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展风采、学先进、促提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暨党史故事演讲活动,局属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为建党百年华诞喝彩,充分展现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时代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大家认真学习、加班加点排练,在舞台上用嘹亮悦耳、饱含激情的歌声,真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了城管人员铭记历史、奋发向上、作风过硬的铁军形象,并荣获了比赛“一等奖”,我们用歌声表达“城管人民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歌颂我市城市面貌的崭新变化,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现代化城市。

以“三评”为导向查找短板促提升

以“个人自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的“三评”工作为抓手,认真开展周例会报告制度,通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局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进一步找准工作上的短板和不足,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以“三评”为抓手,积极开展现场观摩点评,特色亮点暖民心。7月22日,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了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金台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渭河生态公园、植物园、等地,详细了解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容环境管控、环卫清扫保洁等情况,大家学先进、亮特色、比成效,现场开展交流研讨,相互点评,相互提高,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亮三比三评”的开展以来,全局党员综合素质、服务效能和工作效率明显增强,市民的满意度也进一步提升,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继续深化“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以此促进城市品质的提升,促进城市管理服务质量的提高,使市民群众的满意度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