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宝鸡市召开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观摩点评会

来源: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09:22 浏览次数:

7月22日,宝鸡市召开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观摩点评会。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系统各单位、各科室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执法、园林单位点位,总结工作经验,针对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开展“学、亮、比、评”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现场观摩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容环境管控、环卫清扫保洁、园林绿化提升、重点项目推进和城市管理执法几个方面,参观了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渭滨区金陵街办“街长制”、金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清姜路提升改造和直属特色公园建设情况等12处点位,分别听取了各单位、各科室在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汇报、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大家学先进,亮业绩,比成效,现场开展交流讨论,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现场观摩结束后,进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点评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斌主持。会议首先开展随机点评,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北坡公园、市容管理科负责同志和总园艺师先后在点评中言简意赅、毫无保留地点出观摩的工作亮点,同时一针见血、不掖不藏地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根据自己的思考和视角提出针对性意见和措施。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昱昕进行了总结讲话,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吴昱昕在讲话时说,召开现场观摩会,目的是把市委、市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和市城管执法局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巩固城市治理体系建设成效,为我市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这一天观摩的点多面广,亮点频出,成效明显,大家一路上边走边看,边听边想,边议边学,不仅观摩主干道绿化改造提升、公园精细化管理、城市出入口改造,更深入到街道社区、集贸市场观摩市容管理、垃圾分类,在横向对比中寻找差距,在纵向分析中理清思路,在观摩交流中借鉴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吴昱昕指出,对于年初提出的对标一流创建工作,目前已经由谋划进入实施阶段,高点起步,初见成效。我们相信,只要对标目标明确,创建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得力,坚持下来,城市管理整体面貌必将会有大的改观和成效。同时,在观摩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有的思想不解放,思路不开阔,没有突破资金瓶颈约束;有的工作谋划不细不实,工作亮点还不够突出;街长制长效管理措施还落实不到位,常态化监管仍是薄弱环节。

吴昱昕强调,下半年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和十四运保障为抓手,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创新工作机制,破解顽症难题,实施高效化管理,盯住任务抓落实,盯住节点抓落实,盯住督查抓落实,盯住考核抓落实。希望全局上下能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不懈怠不耽误,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更大精力和心思来推进工作落实。全局系统各级领导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以有效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奋进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效,努力打造西北地区最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品质城市,为建设关中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苏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