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宝鸡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四好四差”路段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4:33 浏览次数:

各县区城管执法局,市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局属各单位:

为切实提升市容环境,营造最优城市环境,深入推进街长制工作,市城管办决定在全市开展“四好四差”路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开展“四好四差”路段评选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指示精神,是奋力开拓城市管理新气象的具体实践,是在全市全面推行街长制工作的现实需要。通过“四好四差”路段评选,能有效激发一线城管执法干部职工倾心一线、干在一线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面貌,增进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发挥精品路段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对于提升城市市容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活动方法

(一)评选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点名互评、市民投票的方式进行。“四好四差”路段初步名单由各县区城管执法局(城管办)报送、各方推送、市民投送等,由市城管办统一收集汇总。

(二)每个区可推荐4条较好路段、2条较差路段,每个县可推荐2条较好路段、1条较差路段。各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可向市城管办推送“四好四差”路段,名额不限。市民群众可通过各种方式向市城管办点名投送“四好四差”路段。

(三)市城管办对所有报送的路段进行实地查看,参照评选标准,重点对道路基础设施、市容环境治理、日常管理维护等方面进行复核。初步评选出30条“四好路段”20条“四差路段”,对筛选出的路段委托第三方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四好路段”15条、“四差路段”10条分别予以奖惩。

三、评选条件

(一)四好路段:

1、环境卫生好:路段整体环境卫生长期保持干净整洁,垃圾清理及时;

2、市容管控好:路段市容管理秩序良好,长期无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噪音扰民、乱堆乱放、乱贴乱画;

3、绿化管护好:树木、绿篱、草坪长势良好、整齐美观。

4、交通秩序好:交通有序、路面整洁、各类引导标识设置科学、车辆停放规范。

(二)四差路段:

1、环境卫生差:路段垃圾、污水、杂物、尘土较多,长期无人清理、疏于管理;

2、市容管控差:市容秩序长期较乱,市民反响较大;

3、绿化管护差:树木绿篱缺株断档、枯萎,长期缺失管护,杂乱无序;

4、交通秩序差:路面坑洼不平,引导标识设置不完整,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

四、表彰奖励

(一)对“四好路段”所在县区城管执法局(城管办)、街道办事处(乡镇)分别授予市容管理“最佳路段”、“最佳单位”荣誉。

(二)对“四好路段”二级街长、三级街长、网格管理员(或相关负责人)分别予以表彰奖励。

(三)对“四差路段”,建议各县区对相关管理单位、街办负责人予以约谈,并纳入全市市容管理“红黑榜”进行治理。

五、报送日期及联系方式

(一)报送起止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

(二)评选路段限1公里以上道路,附文字说明及道路照片二张。

(三)联系方式:市城管办联系电话:3260330,办公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C座303室,邮箱:bjcsgl@126.com。



                            宝鸡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