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荣获宝鸡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来源: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1 11:46 浏览次数:

2月20日,宝鸡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招商引资大项目表彰大会召开。市城管执法局被市委、市政府授牌表彰为“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20年,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下足绣花功夫,创新进取,勇于探索,全面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先后被评为全省住建系统社会满意度测评先进单位、全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先进单位、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策划制作的微电影《谁挡了道》荣获第五届平安中国奖项。全年在地摊经济发展、绿化改造提升、依法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表扬肯定。

一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办理数字化城管案件21万余件,案卷评查1890件。市区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3%。无害化处理市区生活垃圾27.41万吨、医疗垃圾1867吨、餐厨垃圾3.19万吨。做好20多项重大活动市容环境保障。开展金台区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区建设。

二是提升城市品质。新增改造绿地61.43万平方米,实施绿化改造提升项目7个。举办赏花节、盆景根艺奇石展、金秋菊展。

三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开展地摊经济大讲堂,设置便民摊群点150多个。帮助10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协调解决企业问题100余个。督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5566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乱。

四是坚持文明执法。健全《路长制实施办法》、《市容环境红黑榜制度》等20多项管理制度。建立“城管+公安+住建”一体化执法模式,建成城市驿站8座。建立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强制执行、律师参与执法、门店诚信管理机制。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涌现全国劳模1人,住建部劳动模范2人,省级劳模1人、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1人,市“五一劳动奖章”4人,市级道德模范1人,好人好事45人次。

2021年,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以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精细化管理及品质提升、全市今冬明春“绿荫行动”,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全覆盖,城市管理精细化,建成一批高质量口袋公园为目标,开拓进取,奋勇前进,再为城市管理工作续航发力。